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参议员提交对乌克兰租借法案 煽动军事挑衅

美参议员提交对乌克兰租借法案 煽动军事挑衅
2022年01月21日 14:1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参议员提交对乌克兰租借法案 煽动军事挑衅

乌克兰士兵(资料图)乌克兰士兵(资料图)

  海外网1月21日电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报道称,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提交了一项对乌克兰的租借法案,旨在简化美方军事援助程序。

  美国新罕布什尔州民主党参议员珍妮·沙欣发表声明称,这一法案将赋予美国总统更广泛权力,更快地直接与乌克兰签署租借协议,提供乌方所需的军用设备,保护乌克兰人民免受所谓“俄罗斯军事入侵”。

  俄媒称,该倡议是不久前美国议员代表团访问乌克兰后产生的。“租借”做法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广泛运用,当时美国在部分互惠基础上向包括苏联在内的反法西斯联盟盟友提供武器和战略物资。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0日表示,西方国家以所谓“俄罗斯即将入侵乌克兰”的谣言掩盖他们自身的“军事挑衅行动”,美国和英国正在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俄方敦促西方国家停止对俄敌对的媒体攻势,停止以吸纳乌克兰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煽动“乌克兰军事化”。(海外网 张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