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喀山”号成俄罗斯最安静潜艇 搭载85名艇员

俄媒:“喀山”号成俄罗斯最安静潜艇 搭载85名艇员
2022年01月21日 15:0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媒:“喀山”号成俄罗斯最安静潜艇

  参考消息网1月21日报道 据俄新社莫斯科1月20日报道,俄罗斯北方机器制造厂总经理布德尼琴科表示,885M型“白蜡树”-M级核潜艇“喀山”号成为俄罗斯海军最安静的潜艇。

  布德尼琴科说:“该潜艇的无线电电子武器首次采用先进信息技术,为提升作战指挥的机动性和质量带来可能。‘喀山’号核潜艇配备先进设备和计算机技术。目前这是俄海军最安静的潜艇。‘喀山’号核潜艇是向未来迈出的一大步,是21世纪之艇。”

  他表示,与“白蜡树”级核潜艇的首艇“北德文斯克”号相比,“喀山”号在性能上也有显著不同。

  布德尼琴科提醒说,与该项目密切合作的孔雀石设计局总设计师安东诺夫强调,该项目实现了作战行动人工智能化的新方向。

  报道称,“白蜡树”-M级潜艇水面排水量9500吨,水下排水量1.38万吨。潜艇长119米,宽12米,最大潜航深度600米,水面航速15节,水下航速30节,设计搭载艇员85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