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国务院被曝已批准三国向乌克兰运送美制武器

美国国务院被曝已批准三国向乌克兰运送美制武器
2022年01月21日 09:43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消息人士:美国已批准三国向乌克兰运送美制武器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路透社19日报道,熟悉相关决定的三位消息人士表示,美国国务院已批准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向乌克兰运送美国制造的导弹和其他武器。美国总统拜登此前预测,俄罗斯将对乌克兰采取行动。

  据报道,根据出口管制规定,各国在将从美国获得的任何武器运送给第三方之前,必须获得美国务院的批准。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第三方转让协议将允许爱沙尼亚向乌克兰运送标枪反坦克导弹,立陶宛则将获准转运刺针导弹。

  此前拜登在新闻发布会上预测,俄罗斯将对乌克兰采取行动。他表示,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会付出巨大代价。

  乌俄局势持续紧张,美国和乌克兰声称俄罗斯可能准备“入侵”乌克兰。对此,俄方多次予以否认。俄与美北约等多次开展对话,但均未取得实质性成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