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警惕!美军超“两打”F-35靠近中国集结!

警惕!美军超“两打”F-35靠近中国集结!
2022年01月20日 12:1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警惕!美军超“两打”F-35靠近中国集结!

  美媒炒作“超过两打F-35正在西太部署”,还提到“正值中美关系紧张”

  近日美国海军4艘航母、准航母(两栖攻击舰)在西太平洋(后文简称西太)集结,其中3艘都搭载了F-35舰载机。美国媒体以“超过两打F-35正在西太部署”为题进行了报道,还提到这一部署“正值中美关系紧张之际”。美军此时为何派出多艘大型战舰以及大批隐形战机在西太集结?其动向值得警惕。

美国海军研究学会(USNI)网站报道截图美国海军研究学会(USNI)网站报道截图

  美国海军研究学会(USNI)网站1月19日报道称,来自美国海军和美国海军陆战队的20多架F-35战斗机目前正在部署于印太地区的美国海军舰艇上执行任务,此时正值中美关系紧张之际

  报道称,美国海军的“卡尔·文森”号航母目前搭载有来自美国海军第147舰载机中队的10架F-35C战斗机,而“林肯”号航母上搭载有美国海军陆战队第314战斗攻击中队的10架F-35C战斗机。与此同时,多架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短距起飞/垂直降落战斗机正在“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上部署。虽然美国海军陆战队没有提供这艘两栖攻击舰上确切的舰载机数量,但相关的照片显示,“美利坚”号上至少有5架F-35B

  F-35C战斗机从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上起飞

  报道提到,这3个航空兵单位是美国海上力量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F-35战机部署行动,美英两国曾于去年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部署了18架F-35B战斗机。根据最新消息显示,截至1月18日,美国海军的两艘航母和两艘两栖攻击舰正在菲律宾海活动。另外,根据美国第七舰队发布的消息,“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近日与“埃塞克斯”号两栖戒备群在南海上进行了联合演习。

  1月15日,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在南海上出动F-35C舰载战斗机进行训练。

  报道还称,就在美国第五代战斗机在印太集结之际,美国海军也开始部署新的混合型舰载机部队。“卡尔·文森”号航母同时搭载了F-35C舰载战斗机和CMV-22B“鱼鹰”运输机。而部署在“林肯”号航母上的海军陆战队舰战斗攻击中队则是该军种首个F-35C舰载机中队。

  USNI网站还在1月18日发布了最新的美国海军舰队追踪示意图,从图中的标注就能直观感受到美国海军航母、准航母在西太的密度之高。

  针对美军在中国周边的活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多次表示,个别域外国家从一己私利出发,频繁炒作东海、南海有关问题,甚至派遣大规模先进军舰、飞机进入相关海域,推动军事化,威胁地区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敦促有关国家认清地区发展的主流和大势,尊重地区国家维护有关海域和平稳定的努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