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防新冠病毒传入汤加 联合国将以远程方式展开援助

为防新冠病毒传入汤加 联合国将以远程方式展开援助
2022年01月19日 12:45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为防新冠病毒传入汤加,联合国援助人员将以远程方式展开行动

  联合国官员19日说,为防止新冠病毒传入汤加,对这一南太平洋岛国的援助等大部分行动将以“远程方式”展开,援助人员可能不会登上汤加岛屿。目前,汤加没有疫情。  

  联合国官员乔纳森·维奇在斐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联合国方面将派飞机运送物资,“但我们不确定能否派出载有(援助)人员的飞机,因为汤加的防疫政策非常严格”。  

1月17日拍摄的汤加主岛汤加塔布岛。新华社 图1月17日拍摄的汤加主岛汤加塔布岛。新华社 图

  洪阿哈阿帕伊岛海底火山14日、15日喷发损坏海底通信线路,导致汤加对外通信不畅。汤加政府18日发表首份声明,称海底火山剧烈喷发已造成3人死亡以及一些人员受伤,全国处于紧急状态。

  汤加驻澳大利亚外交官屈尔蒂斯·图伊哈兰金吉17日告诉媒体记者,汤加担心援助物资存在将新冠病毒传播至岛上风险,要求所有运送至汤加的救援物资都需检疫,外方人员或不会获准下飞机。

  航拍画面显示,汤加一些岛屿被厚厚的火山灰覆盖。汤加政府说,淡水供应目前受到严重影响。新西兰18日已向汤加派出两艘军舰,运载灾区所需淡水、食品等物资,舰上还有潜水小组等人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