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汤加驻外使馆公布灾情:15米巨浪来袭 烟雾覆盖全岛

汤加驻外使馆公布灾情:15米巨浪来袭 烟雾覆盖全岛
2022年01月19日 09:2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汤加驻外使馆公布受灾情况:15米巨浪来袭 烟雾覆盖全岛

汤加工作人员清理海滩(资料图)汤加工作人员清理海滩(资料图)

  海外网1月19日电 综合日媒《体育报知》及社交媒体报道,南太平洋岛国汤加15日海底火山剧烈喷发并引发海啸。灾情发生后,汤加驻日本大使馆18日首次在社交媒体连续发文,正式公布受灾情况。

社交媒体截图社交媒体截图

  根据汤加驻日本大使馆信息,2022年1月15日夜晚,汤加海底火山发生剧烈喷发,根据海啸预警,当地人大规模避难。火山喷发的烟雾到达平流层,覆盖汤加全岛。15米高的巨浪侵袭汤加塔布岛西岸、埃瓦岛及哈派岛。由于海底通信光纤电缆在火山喷发中损坏,汤加互联网和通讯网全部中断。

  汤加驻日本大使馆表示,截至目前,共确认3名死者,除早前确认的一名英国人外,还有一名生活在芒果岛的65岁女性,及一名生活在诺穆卡岛上的49岁男性。另有多人受伤。

  汤加驻日本大使馆还指出,火山灰对当地水质造成严重污染,汤加政府正尽力确保民众的饮用水安全。此外,由于码头受损,机场滑行道降火山灰,目前海上及航空运输困难。

  另据外媒此前消息,汤加政府18日首次对外发声,称一座岛上的所有建筑都被海啸摧毁,并表示遭受了“前所未有的灾难”。(海外网 王珊宁)

汤加日本火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