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驳冬奥“手机窃密”说:这种担心毫无必要

中国驳冬奥“手机窃密”说:这种担心毫无必要
2022年01月19日 15:2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中国驳冬奥“手机窃密”说:这种担心毫无必要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月17日报道,西方有人担心,北京冬奥会期间,国家行为体或犯罪分子可能会利用指定的WiFi热点来窥探世界顶级运动员的通信,甚至会在个人设备上安装恶意软件和其他漏洞,这可能会进而导致体育上的和政治上的接触遭到后续攻击。中国驳斥了相关报道提及的此类建议,称“有关说法是毫无根据的,其担心也是毫无必要的”。

  报道宣称,一些参赛代表团正认真对待这一潜在威胁。澳大利亚、比利时、荷兰和加拿大等国代表团正建议其运动员不要将设备连入WiFi网络,并在可能的情况下换用一次性手机。美国已向本国运动员发出警告,称他们的设备还可能会被植入恶意软件,从而给将来的使用带来未知后果。

  中国驳斥了相关报道提及的此类建议,称“有关说法是毫无根据的,其担心也是毫无必要的”。主办方表示,中国制定了网络安全法等多项法律,中国公民和各国赴华人员的隐私和信息安全都依法受到保护。

  科大讯飞在一份声明中说,本届冬奥会的官方杀毒软件提供商奇安信将运行一个网络安全保障指挥中心,提供“全覆盖、高质量网络安全保障”。

  北京冬奥组委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关于涉及华为、科大讯飞和其他技术公司的所谓国家安全问题,中国有关部门已经多次予以驳斥,但美国继续以此为借口打压中国的高科技企业。这种霸凌行为必将遭到国际社会的日益抵制和反对。”

网络安全冬奥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