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大事故!印度一艘驱逐舰发生舱内爆炸造成3人死亡

重大事故!印度一艘驱逐舰发生舱内爆炸造成3人死亡
2022年01月19日 09:2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印军突发!“3人死亡”

  4个月内第2起事故!印度一艘驱逐舰发生舱内爆炸,造成3名舰员死亡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1月19日报道称,印度海军的“兰维尔”号(INS Ranvir)驱逐舰于1月18日在孟买海军造船厂内发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伤。这是这艘军舰自去年10月以来发生的第二起重大事故。

  制作:环视频/何卓谦

  印度海军的“兰维尔”号驱逐舰

  报道援引印度海军的声明称:“在孟买海军造船厂发生的不幸事件中,3名印度海军人员死于‘兰维尔’号驱逐舰舱内爆炸。”印度海军还补充说,目前还没有造成重大财产损失的报告。

  “兰维尔”号驱逐舰(左一)参加“马拉巴尔”演习画面

  报道称,这起事件发生在“兰维尔”号驱逐舰进行跨海岸作战部署期间,印度海军已经下令成立调查委员会调查事故原因。

  另据“今日印度”网站的报道,“兰维尔”号驱逐舰部署有约340名舰员。另据消息人士透露,爆炸不是由于“任何武器、导弹或弹药的故障”引起的。

  卫星新闻通讯社的报道还提到,“兰维尔”号驱逐舰曾在去年10月参加了由印度、日本、澳大利亚和美国共同参加的“马拉巴尔”军事演习,但在演习数天后发生火灾,4名舰员被烧伤。

  据悉,“兰维尔号”驱逐舰是拉杰普特级驱逐舰的四号舰,该舰由为苏联为印度海军建造的,是印度海军水面作战力量中舰龄最大的驱逐舰之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