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立陶宛数百人示威要求政府下台 总理讲话被嘘

立陶宛数百人示威要求政府下台 总理讲话被嘘
2022年01月14日 15:0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立陶宛数百人示威要求政府下台:高喊“耻辱”,总理讲话被嘘

立陶宛国家广播电视台报道截图立陶宛国家广播电视台报道截图

  据立陶宛国家广播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月13日,立陶宛政府在维尔纽斯议会大厦外举办“自由捍卫者日”纪念活动,数百人聚集在独立广场上示威,要求政府下台。立陶宛总理、议长讲话时,口哨声和嘘声此起彼伏。

立陶宛总理因格丽达·希莫尼特(资料图)立陶宛总理因格丽达·希莫尼特(资料图)

  据报道,纪念活动开始后,立陶宛总统、总理、议长先后发言。期间,抗议者手举“政府下台”“反对强制接种疫苗”等海报,高喊“耻辱”。立陶宛总理因格丽达·希莫尼特的演讲几乎被口哨声和嘘声掩盖。

  维尔纽斯警方发言人表示,活动当天,大约2500人聚集在议会大楼旁的广场上,但不是所有人都是抗议者。纪念活动结束后,大约有750人留下来。

  示威组织一名负责人雷蒙达斯·格里内维丘斯称,抗议者一方面表达反对强制接种新冠疫苗的诉求,一方面要求现任政府下台。

立陶宛纪念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