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美谈判桌外剑拔弩张 美称俄或遭受严厉经济制裁

俄美谈判桌外剑拔弩张 美称俄或遭受严厉经济制裁
2022年01月14日 10:0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美谈判桌外剑拔弩张 美称俄或遭受严厉经济制裁

  参考消息网1月14日报道 据路透社华盛顿1月12日报道,美国副国务卿舍曼周三表示,俄罗斯在与美国和北约就缓和局势举行会谈的同时,在乌克兰边境附近举行实弹演习,目的是恐吓和制造威胁。

  舍曼在布鲁塞尔接受美媒采访时说:“我很难知道普京总统的想法。我要说的是,毫无疑问,这是为了恐吓,为了胁迫,为了施加压力、制造危机。”

  另据俄罗斯卫星社莫斯科1月1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2日对记者表示,俄罗斯军事演习和俄与北约的磋商之间没有任何联系。

  当被问到11日开始的西部军区演习和俄美日内瓦会谈失败以及12日在布鲁塞尔的会谈之间是否有联系时,佩斯科夫回答说:“没有任何联系。我想再次提醒的是,我们正在谈论的是在我国境内的我国部队和我国军区。军事建设和军事训练在过去、现在和将来都会开展,这是所有武装力量的普遍做法。”

  佩斯科夫说,在谈判方面没有、也不可能有任何最后通牒,“只不过从整个欧洲安全和我国国家利益角度来看,局势已经到了如此危急的地步”。他说:“不能继续拖下去了,我们表达过的关切需要得到具体回应。”

  此外据路透社华盛顿1月12日报道,拜登政府高级官员周三说,美国已基本确定,一旦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美国将制裁俄罗斯。

  这些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对记者说,制裁符合拜登总统的誓言: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美国将让俄罗斯承担严重的经济后果。

  一名官员说:“一旦(俄方)坦克越过边界,我们就会让制裁兑现。”

  报道称,官员们没有详细说明准备采取什么行动,但其他消息人士说,美国与其欧亚盟友及伙伴的讨论包括正在考虑的一系列贸易限制措施。

  报道称,目前正在考虑的限制措施可能会影响到美国向俄罗斯出口的产品,以及受美国管辖的、在他国制造的某些产品。美国可能会让俄罗斯与古巴、伊朗、朝鲜和叙利亚一样,被列入在出口管制方面受限最为严格的国家名单。

  一名官员说,美国还在考虑一旦俄罗斯切断对乌能源供应,可以采取哪些措施帮助乌克兰。上述官员说,美国相信,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欧洲盟国将同意对俄实加严厉的经济惩罚。

  报道称,美国周三还表示,莫斯科对乌克兰的行为将决定从俄罗斯向德国输气的北溪天然气管道二线的命运。

  美国副国务卿舍曼在布鲁塞尔对记者说:“从我们的角度来看,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那就很难让天然气流经这条管道或让其投入使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