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生女婴被遗弃在零下20度的俄西伯利亚郊外,所幸身体无恙

新生女婴被遗弃在零下20度的俄西伯利亚郊外,所幸身体无恙
2022年01月13日 12:1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新生女婴被遗弃在零下20度的俄西伯利亚郊外,所幸身体无恙

  近日,俄罗斯一名新生女婴被遗弃在西伯利亚零下20度的环境中,所幸其被五名青少年发现,其中一名青少年的父母将这名婴儿送至医院。在经医生紧急救治后,目前婴儿情况良好。虽然将女婴送医的夫妇希望收养她,但必须等待警方可否找到婴儿的亲人。

遭遗弃的女婴获救遭遗弃的女婴获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12日报道,1月7日,五名青少年在新西伯利亚(Novosibirsk)郊外索斯诺夫卡村(Sosnovka)附近一条偏远道路上的一个鸡蛋盒中发现了这个新生儿。当地官员称,彼时当地气温低至零下20摄氏度。
女婴被发现的位置
女婴被发现的位置

  德米特里·利特维诺夫(Dmitry Litvinov)是其中一名青少年雷纳特的父亲,他在接受俄罗斯媒体NGS采访时说,这五名青少年是朋友,他们在东正教圣诞节那天出去散步。

  “当时天已经黑了,他们打开手机闪光灯,看看盒子里装的是什么。”利特维诺夫说,结果他们发现里面有一个女婴,还留着一条破布般的毯子和一个奶瓶。

  利特维诺夫称,自己和妻子安娜随后被儿子雷纳特叫到现场。他们开车把婴儿送到了当地医院。这名女婴被发现时大概出生仅三天,他们担心婴儿可能已经冻伤,无法存活。

  据当地卫生部的一份声明说,到达医院后,一名医生迅速对婴儿进行了检查,并轻轻揉搓她的手臂和腿部给她取暖。女婴脸色逐渐恢复红润,身体健康,后来被转移到一家儿童医院,目前正在接受治疗。

  利特维诺夫的妻子安娜告诉NGS,听到孩子身体健康时,她和许多医院工作人员都哭了。

把女婴送到医院的利特维诺夫和妻子安娜站在医生两旁把女婴送到医院的利特维诺夫和妻子安娜站在医生两旁

  这对夫妇已有三个儿子,希望收养这个女婴,但他们必须先等等看当地警方可否找到孩子的亲人。NGS报道说,假使找不到女婴的亲人,他们必须收集文件并参加特殊课程才能获准收养该女婴。

  当地警方正在寻找婴儿的生母,并已就女婴被遗弃一事立案。

女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