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30年来最惨烈火灾烧痛纽约 消防设施被疑缺位

美媒:30年来最惨烈火灾烧痛纽约 消防设施被疑缺位
2022年01月11日 10:4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30年来最惨烈火灾烧痛纽约 消防设施被疑缺位

  参考消息网1月11日报道 据美联社纽约1月9日报道,纽约市布朗克斯区一栋公寓楼内的一台取暖器9日发生故障,引发严重火灾,现场浓烟滚滚,造成包括9名儿童在内的19人丧生。这是纽约市30年来死伤最惨重的火灾。

  电取暖器似是祸首

  纽约市消防局局长丹尼尔·尼格罗说,火灾是其中一间公寓的“一台出故障的电取暖器”引发的。这间复式公寓位于这栋19层建筑的第二三层。尼格罗说,事发时公寓门是开着的,烟雾因此迅速蔓延至整栋建筑。一名被消防人员救出的男子说,由于这里之前经常出现假火警,因此他对火灾警报声已经麻木了。

  尼格罗说,一些居民“因为烟雾太浓而逃不出来”。他说,消防人员“在每层楼都发现了受害者,我们把他们救出的时候他们已经处于心跳和呼吸骤停状态”。尼格罗表示这种情况是“前所未见的”。

  纽约市长埃里克·亚当斯的顾问人员说,遇难儿童年龄均在16岁或以下。亚当斯说,这栋楼里不少居民起初来自非洲国家冈比亚,形成了一个大型穆斯林社区。

  顾问人员说,除死亡者外,火灾还造成超过60人受伤,其中13人住院且伤情危急。大多数受害者都吸入了大量烟雾。亚当斯说,死亡人数“十分惊人”。

  报道介绍,这栋位于东181街的大楼共有120间公寓,始建于1973年,属于布朗克斯区现代化经济住房项目的一部分。

  报道称,尼格罗和代表该地区的民主党众议员里奇·托里斯都认为这场火灾的严重程度堪比1990年纽约“欢乐农场”俱乐部火灾。当年,一名男子与前女友发生争执,在被赶出这家位于布朗克斯区的俱乐部后纵火,导致87人死亡。

  报道指出,9日火灾的死亡人数是“欢乐农场”火灾发生以来的最高数字。

  消防设施被疑缺位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1月9日报道,据美国全国消防协会统计,从1980年到2018年,美国居民区火灾的数量和死亡人数均减少了一半以上。

  然而,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美国却连发两起惨烈的公寓楼火灾,遇难者均在10人以上。这些火灾提醒人们,尽管居民区火灾变得不那么频繁,但惨烈程度依然如旧。

  报道称,9日发生在纽约布朗克斯区的公寓楼大火造成至少19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儿童。就在4天前,费城费尔芒特区一座改造成公寓的三层联排房屋也发生大火,12人丧生。

  在2021年的一份报告中,美国全国消防协会称,根据防火和建筑规范的要求而广泛使用烟雾报警器,是美国家庭火灾从1980年的73.4万起减少到2018年的36.3万起的主要原因,火灾造成的死亡人数也从5200人下降到2720人。

  美国全国消防协会说,减少家庭火灾造成的生命和财产损失的最好办法就是安装自动喷水灭火装置,该装置可“控制住97%的火灾”。然而,许多建筑物并没有安装。

  民主党众议员里奇·托里斯说:“我们不能保证每个公寓或每个公共区域都安装有完好的火灾报警器。布朗克斯区的很多建筑物都没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因此与纽约市的大部分住宅相比,这里的住宅更容易发生毁灭性火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