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和核心舱在轨运行8个多月 未来最多驻留6人

天和核心舱在轨运行8个多月 未来最多驻留6人
2022年01月01日 17:0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已在轨运行8个多月,未来最多驻留6人

  2021年是中国空间站的开建之年。从2021年4月29日天和核心舱发射升空,到今天,中国空间站在轨已经八个多月。在这段时间里,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完成了5次发射、4次航天员太空出舱、1次载人返回、1次太空授课等任务。中国空间站的建造振奋人心。

  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已在轨运行8个多月

  大家好,我是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我已经在距离地球400多公里的近地轨道上旅行八个多月的时间了,绕地球旋转了3800多圈。

  在这期间,我和访客们一起创造了很多纪录:中国航天员首次进驻中国空间站;首次实现航天员长期驻留;首次实现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所用时间由2天缩短到6.5小时;航天员首次利用机械臂实施舱外作业;首次在轨全面系统验证了再生式环控生保技术;载人飞船首次径向停靠空间站;空间站“天宫课堂”首次太空授课……

  在这段时间里,一共有6位航天员来拜访我,其中有一位美丽的女航天员,她在太空上了精彩的一课,是不是也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神舟十三号乘组4月份将返回地球

  目前为止,“感觉良好乘组”是在我这里驻留最久的飞行乘组了。不过“铁”打的空间站,流水的航天员,今年4月份,他们就要返回地球。到那时,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的任务就全部完成啦。接下来,中国空间站将会全面转入建造阶段。关键词“六”:中国空间站新年精彩继续

  敲重点,建造阶段,关键数字6。在这个新的阶段里,将一共规划实施6次发射任务,包括两个实验舱、两艘货运飞船和两艘载人飞船都要前来跟我对接,我们会组成一个3舱N船的飞行组合体。而且,以后每一批航天员乘组的在轨驻留时间都是6个月,这也是空间站运营期间飞行乘组的常态化驻留周期。到时候,在轨驻留的航天员人数最多将达到6人,神舟十四号乘组三名航天员与神舟十五号乘组三名航天员,将同时在轨进行轮换交接工作。

  之后,在对空间站状态进行全面评估后,就将转入应用与发展阶段。来,和我一起期待中国空间站的未来,精彩不断,继续66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