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装备"上新":“阿玛塔”启动量产 AK-12完成交付

俄军装备"上新":“阿玛塔”启动量产 AK-12完成交付
2022年01月01日 15:0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军事装备新年“上新”:“阿玛塔”启动量产 AK-12完成交付

  参考消息网2022年1月1日报道 据俄罗斯自由媒体网2021年12月30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给军方送了一份新年大礼,宣布T-14“阿玛塔”坦克在乌拉尔机车设备厂启动量产。这件大事被称为国防部供货的“突破性项目”。2015年曾有传言称,军方将采购2300辆T-14“阿玛塔”,但根据种种迹象推测,目前俄军中的该型坦克仅有100多辆。

  报道称,T-14坦克投入量产的事实说明了很多问题。首先,这意味着国防部对坦克发动机和武器的改进要求已得到满足。T-14获配功率为1500马力的A-85-3A发动机、增强型变速箱、125毫米2A82坦克炮。此外,T-14能够搭载带有观测雷达和红外瞄准镜的“翼龙”无人机。T-14坦克的防御性能也得到了加强,可能还为坦克手加装了环保厕所。

  其次,实现量产意味着T-14的成本显著降低。如今,估计量产一辆T-14的造价比测试版低一些,不再是5亿卢布(约合670万美元),而是3.2亿至3.5亿卢布。这个价格国防部还可以承受。此外,根据“网络中心战”的构想,T-14主要负责侦察、目标定位和调整火力,因此数量也不需要太多。

  再者,实现量产才能开辟广阔的出口市场。2020年4月,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表示,T-14坦克“已在叙利亚行动中得到成功测试”。事实是否如此?具体情况还不得而知。不过,第一批T-14确实已交付给西部军区和南部军区。这是一个确凿的事实。该坦克有很多潜在买家,例如印度和中东国家等。

  另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2021年12月30日报道,最早一批苏联士兵开始领到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其更常用的名字是AK-47——是将近75年前。现在,俄罗斯联邦最大的小型武器制造企业卡拉什尼科夫集团宣布,已经完成了向俄罗斯军队交付最新的AK-12突击步枪的2021年国防采购计划。

  据塔斯社报道,卡拉什尼科夫集团新闻办公室在一则声明中说:“卡拉什尼科夫集团及时履行了对俄罗斯国防部作出的在2021年生产和交付AK-12突击步枪的承诺。”

  该声明称:“这项工作是根据在陆军2021年国际军事技术论坛上签署的AK-12突击步枪长期交付合同执行的。”

  报道称,根据这项国防采购计划,卡拉什尼科夫集团2021年得以向军方提供数万支先进的AK-12突击步枪。

  报道还称,与其前身AK-74M和AKM突击步枪相比,这款新型突击武器的区别在于其获得改善的人类工程学特性。俄罗斯国防部还强调了AK-12步枪得到提高的射击精度,以及其枪管独有的耐久性和在制造过程中使用的新生产技术。

  此外,AK-12步枪还被作为俄罗斯军队“未来战士”战斗装备系统的关键部分予以特别介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