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外事部门呼吁支持立陶宛 外交部:挟洋自重不会得逞

台外事部门呼吁支持立陶宛 外交部:挟洋自重不会得逞
2021年12月31日 15:4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外事部门呼吁支持立陶宛,外交部:挟洋自重企图不会得逞

  12月3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30日,台湾地区外事部门对美英法德四国外长共同发声支持立陶宛表示赞赏,并呼吁“全球民主伙伴”一道支持立陶宛,应对“中国的外交和经济威胁”。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立陶宛公然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制造“一中一台”,在对华关系上犯下严重错误在先,中国只是做出正当合理反制,对此美国和有关国家心知肚明。如果他们真的为立陶宛着想,就应该敦促立陶宛尽快承认并纠正错误,而不是把立陶宛当成遏制中国的工具,怂恿立陶宛错上加错,使立陶宛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蒙受更大的损失。同时我们也要正告台湾当局,“台独”是死路一条,任何挟洋自重、谋独挑衅的企图都不会得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