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涉煽惑香港选民投白票 港媒:乱港分子注定被踩碎

美媒涉煽惑香港选民投白票 港媒:乱港分子注定被踩碎
2021年12月20日 09:5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涉煽惑香港选民投白票 港媒:乱港分子注定被踩碎

  参考消息网12月20日报道 据香港星岛环球网12月19日报道,当美国媒体如《华尔街日报》煽惑香港选民以投白票杯葛立法会选举时,威斯康星州的法院正在审理2020年总统大选中投白票、投废票的4位选民欺诈案件。投白票,在美国法律中属于刑事犯罪。

  起诉检察官唐尼(Eric Toney)说,“选举是我们‘民主’的基石,我们必须保护选举过程的完整性和公正性,杜绝一切形式的选民欺诈和选举舞弊”。

  报道称,威斯康星州是2020年总统大选中竞争激烈的地方。选举结束后有人投诉选举舞弊,现在查明4位选民有舞弊嫌疑。一位64岁的选民涉嫌投白票两张,一位36岁的佛罗里达人企图在威斯康星州选区投票,一位49岁的选民借用已死亡的妻子的名义投了两张票,这些都是违犯选举法的行为。第四位受指控的选民是一位63岁的人,他有选举舞弊前科,被禁止投票,禁投期未结束又来投票,目前面临罚款1万美金、监禁42个月的惩罚。

  报道指出,在美国,因投白票和其他形式的选举舞弊,面临严重的刑事指控。2020年总统大选后,加州一位区议员候选人,因不住在此区域而被人告发,以选举造假而被判罚款2万美元、缓刑2年。德州一位女性在2016年大选中,明知自己无权投票,投票站偏要用临时选票投票。她被指控破坏选举,2021年4月被判处监禁5年。

  报道称,美国的选举法如此严厉,香港选举法也有严格规定,但是,美国媒体却在怂恿香港选民去违法、去犯罪。有的借逃跑海外的乱港分子之口,要香港选民杯葛选举,简直就是把香港选民往违法犯罪的阴沟里推。

  报道指出,那些煽惑香港选民犯罪的外国势力和乱港分子,注定被香港选民坚定的步履所踩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