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食药监局放宽限制 堕胎口服药邮寄可得

美国食药监局放宽限制 堕胎口服药邮寄可得
2021年12月17日 14:17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食药监局放宽限制 堕胎口服药邮寄可得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6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永久取消了对堕胎药米非司酮的限制,将允许药品通过邮件递送,而非亲自取药。

  据报道,FDA的这项新改变仍然受到一些州法律的约束,并且邮寄米非司酮的做法可能会在某些州被视为刑事犯罪。不过,此举仍可能对女性产生重大影响,尤其是在农村地区,那里的女性可能更难找到亲自配药的诊所或医生。

  报道称,堕胎权利团体对此举表示欢迎,但称需要做更多工作来简化药物获取方式。

  据介绍,2020年春季,FDA已停止强制执行米非司酮的亲自配药要求,理由是新冠风险,并指出该药物上市20多年来维持着良好的安全记录。

  虽然堕胎权利倡导者表示,该决定保护了妇女在获得合法堕胎时的隐私权,但反对者坚持认为这种做法是危险的,并且会将妇女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

  【编辑:张奥林】

美国FDA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