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宫气疯了,紧急掐掉台湾代表画面

白宫气疯了,紧急掐掉台湾代表画面
2021年12月13日 12:4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白宫气疯了,紧急掐掉台湾代表画面

  连日来,美国一直高调宣传12月9日至10日举办的为期两天的线上“民主峰会”,除了邀请“盟友国家”的领导人和高官外,主办方还拉上了乱港分子罗冠聪、台湾当局信息部门负责唐凤参加发言,表现出强烈的“针对中国”的意味。

  谁知道,美国搭了台,各家却都想“唱自己的戏”。其中台湾代表唐凤的一张图片,让搭台的美国主办方“气得说不出话”,随后被主办方做了“闭麦”处理。

台湾代表唐凤现场发言资料图,图源:“民主峰会”官方视频号台湾代表唐凤现场发言资料图,图源:“民主峰会”官方视频号

  

  本次代表台湾发言的唐凤,在台湾当局中担任信息部门的负责人。唐凤原名唐宗汉,在宣布自己心理认同为女性后正式公开了自己跨性别者的身份,并常以此身份被台湾当局作为“多元化社会”的代表参加各类讲话。从“民主峰会”公开的议程看,他本次发言的主题是“对抗数字极权”。

  

  

  然而,据路透社13日报道,在会议第二天的现场发言中,唐凤为了暗示“两岸不属于一国”,故意在演讲中用不同的颜色标注大陆和台湾的地图。此举让美国主办方和美国国务院的官员们马上怂了。

  

  在众多国际场合和外交公报中,美国当局都再三强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尽管美国试图在邀请嘉宾的人选和发言内容上对中国搞点阴阳怪气,但在这个由美国政府举办、总统亲自出席的“民主峰会”上公然出现违背一个中国原则的图片,那就很可能演变成严重的外交事故了。

  

  更让美国官员气急败坏的是,唐凤在彩排时并没有拿出这份带有明显争议的PPT和有关图片,却在正式的直播讲话里搞了个“突然袭击”,等于在美国搭好的戏台子上不按剧本演出,一边自我发挥,一边拼命抢镜,这种“戏霸”行为显然是在明知故犯地挑战美国的底线,以至于报道提到白宫方面的官员被“气得说不出话”。

  

  

  报道称,在白宫方面的授意下,视频直播中唐凤的演讲画面被主办方临时掐掉,并以“传输信号故障”为由只保留了唐凤发言的音频。

  

  为此,笔者专门查询了几个相关的视频账号。其中美国国务院的官方推特、YouTube账号中都非常“巧合”地没有收录唐凤的发言视频,也没有发出其演讲的音频,只保留了一个“会前开幕致辞”的短视频。

  

  而在“民主峰会”的官方YouTube账号中,唐凤这段使用问题地图的视频和有关画面都被保留了下来,且截至发稿时仍可以观看。

  

  不过,大概是双方不想把矛盾闹到国际场合丢人现眼,在被询问“是否认为美国故意将其画面删除”的问题时,唐凤却表示自己“相信美国不会这么做”,台湾“外交部”也配合美国方面的说法把此事归结为“技术问题”。台湾媒体也很默契地没有报道“被闭麦”一事。

  

  而在美国这边,他们先是称赞了唐凤的发言带来了“世界级的知识分享”,随后还有前美国在台协会主席包道格(Douglas Paal)也坚称“该地图对大陆和台湾的颜色区分不是主权归属的认定,而是反映两地民主程度的区别。”

  

  在查阅资料时笔者倒是发现了另外一个有趣的事。不管是美国国务院还是本次会议的官方账号,在他们所有关于“民主峰会”的视频,不仅观看者寥寥无几,评论区都处于关闭状态,不允许用户在视频下发布任何留言:

  

  此情此景,可谓是将那个经典笑话“闭嘴,我们在讨论自由”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复刻:

  

台湾省美国白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