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耿爽:南海仲裁案系菲单方面提起 中方不接受所谓裁决

耿爽:南海仲裁案系菲单方面提起 中方不接受所谓裁决
2021年12月08日 13:3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耿爽:南海仲裁案系菲律宾单方面提起,中方不接受所谓裁决

  当地时间7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上,对菲律宾代表就南海问题发表的错误言论作出严正回应。

  他指出,南海仲裁案系菲律宾单方面提起,仲裁庭越权管辖、枉法裁判,所作裁决无效,没有拘束力。中方不接受、不参与仲裁,不接受、不承认所谓裁决,也不接受任何基于该裁决的主张和行动。希望菲方坚持通过谈判协商解决争议。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有着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中国始终致力于同直接有关当事国通过谈判协商妥善管控分歧、和平解决争议,同时全力维护与周边国家的友好关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