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代表:伊核各方应聚焦现有案文 努力扩大共识

中国代表:伊核各方应聚焦现有案文 努力扩大共识
2021年12月04日 10:42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中国谈判代表:伊核各方应聚焦现有案文 努力扩大共识

  中新社维也纳12月4日电 维也纳当地时间12月3日,在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委会政治总司长级会议上,中国谈判代表、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王群大使表示,自11月29日第七轮美伊恢复履约谈判重启以来,各方都严肃认真,虽远未取得突破,但不应小觑这一周来谈判所取得的进展。本周,各方都以上六轮谈判形成的案文为基础,不仅重点就制裁解除问题,还就核领域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讨论。伊朗就上述两大问题提出了书面修改建议,其他各方则在此基础上与伊方进一步深入交换了看法。这些密集互动有助于其他各方增进对伊新政府谈判团队立场的了解。

  王群强调,当前,尽管各方仍存在分歧,但应坚持对话谈判的政治方向,继续坚定维护谈判势头,通过继续聚焦案文及有关书面修改意见,努力从中寻求并扩大共识,以此推进谈判。不应过多强调分歧,以至深陷分歧之中。

  王群表示,今天各方同意暂时休会,以便评估本周以来谈判情况、寻求各自首都进一步指示。中方希望这能为下周中继续进行的谈判注入新的政治动力。同时,中方也希望在休会期间,有关各方都能继续努力营造良好谈判氛围。

  他表示,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美伊恢复履约谈判进程,发挥独特建设性作用,与各方共同推动谈判早日取得成果。(完)

维也纳伊核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