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土耳其向乌克兰所售无人机比公开数量多得多

外媒:土耳其向乌克兰所售无人机比公开数量多得多
2021年12月04日 21:1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彭博社:土耳其向乌克兰所售无人机比公开报道数量“多得多”

  外媒4日披露称,乌克兰从土耳其购买的“旗手”(Bayraktar TB2)无人机数量比之前公开报道的要多得多,且还有更多交易正在进行中。

  美国彭博社4日援引土耳其政府机构消息人士和一家与政府关系密切的土耳其国防公司高管的话称,自2019年以来,土耳其方面已向基辅出售了“许多”(dozens)无人机,另外还有导弹和控制台。目前,乌克兰“至少还有24架无人机的订单。”

  上述消息人士还称,安卡拉和基辅曾有联合生产类似于乌克兰Zenit-2运载火箭的计划,但土耳其最终否决了此类意图。

  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11月12日也曾援引该国国防部长的话报道称,乌克兰将于2022年为其武装部队购买另一批土耳其“旗手”无人机。

  2019年,乌克兰从土耳其购买了6架“旗手”无人机和3个地面控制站系统。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日报道,截至去年12月,基辅已拥有6架“旗手”无人机和数百枚机载高精度导弹。

  乌克兰军方今年10月首次在顿巴斯使用土耳其无人机空袭,引发俄罗斯不满。俄方强调,按照明斯克协议的规定,战斗航空兵和无人机禁止沿接触线飞行,禁令全线有效。

  路透社3日消息称,俄土领导人当天通电话讨论乌克兰局势等问题,普京向土总统埃尔多安指出了乌克兰正在冲突地区使用土耳其制造的无人机进行“挑衅活动”这一情况,并指责乌方破坏了明斯克协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