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智库:若与中俄开战 美国空军弹药只能撑一周

美智库:若与中俄开战 美国空军弹药只能撑一周
2021年12月04日 07:5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与中俄开战,美空军弹药只能撑一周”

  根据美国空军智库米歇尔航天研究所的研究报告,如果美国与中俄等同级别对手爆发高强度冲突,美国空军的AGM-158B“增程型联合空地距外导弹”(JASSM-ER)、AGM-158C“远程反舰导弹”(LRASM)等视距外武器仅能支撑约一周时间。

  美国“动力”网站1日称,依照美国空军目前的采购计划,该军种2025财年将拥有约6500枚AGM-158系列导弹,然而如果与中俄等“同等对手”开战,预计它们将于冲突爆发的8.5天内耗尽;在对手防空能力不断增强下,这种情况将更为严重。

  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战略计划与需求主任阿玛戈斯特少将表示,在与“同等对手”爆发冲突的情况下,弹药库存耗尽问题一直受到空军规划人员高度关注。“即便是与‘伊斯兰国’这样低技术含量的敌人作战,美国空军也一度出现库存武器短缺的情况”。因此他主张,应该大量研制成本较低的弹药,这意味着能以相同预算采购更大数量的库存,以消除全面冲突中弹药耗尽的风险。“便宜且多功能的通用弹药将负担未来大部分对地攻击任务,让AGM-185这样的高价值武器‘用在刀口上’”。

  美军F-15战斗机空投JDAM精确制导炸弹

  按照他的设想,这种通用弹药的采购单价不超过30万美元,而当前AGM-158系列导弹的采购价格约为70万美元,“战斧”巡航导弹的价格更是高达136万美元。除了低成本的特性之外,它还能更换有效载荷来攻击不同目标,包括搭载先进子弹头以同时打击多个目标。该弹药应以更轻且具备隐形特性的材质制成,甚至采用升力体设计。它适合装载在各种武装平台上,包括有人驾驶战斗机、轰炸机、无人机等。而那些昂贵的先进导弹,包括研制中的高超音速导弹则专门用于摧毁“坚固、深埋”的目标,如敌方指挥掩体或移动目标。

  根据阿玛戈斯特的说法,美国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已经同意他的建议,批准减少购买传统武器,转而投资开发更灵活、更便宜的新武器。

  但需要注意的是,美军此前研制的类似通用化武器很难同时兼顾性能和成本优势,甚至不得不为通用化而牺牲性能或成本。五角大楼为应对中俄而大举囤积先进弹药,恐怕最后的真正赢家只有那些军工巨头联合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