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向阿联酋出售80架“阵风”战机与12架军用直升机

法国向阿联酋出售80架“阵风”战机与12架军用直升机
2021年12月04日 00:33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法国向阿联酋出售80架“阵风”战机与12架军用直升机

  中新社巴黎12月3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当地时间3日达成一项总额达170亿欧元的武器供应合同。根据该合同,法国向阿联酋出售80架“阵风”战机与12架军用直升机。

  正在阿联酋进行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与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共同出席合同签字仪式。马克龙表示,该合同的达成表明阿联酋认为法国是可靠的合作伙伴。

  法国官方声明称,该合同巩固了法国与阿联酋之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的战略伙伴关系,并有助于地区稳定。陪同马克龙访问的法国国防部长帕利形容该合同“具有历史意义”。

  “阵风”战机由法国达索公司制造。阿联酋此次购买的是“阵风”战机升级版F4型,该型号战机仍在研发中,预计将于2027年交付。这批“阵风”战机预计将取代阿联酋现有的法国“幻影”战机。

  达索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特拉皮尔在3日的声明中表示,该合同是法国战机制造业有史以来获得的最大合同,保障了未来10年的数千个工作岗位,同时再次清楚表明法国战机制造业的国际公认水平。达索公司的股价当天开盘上涨9%。

  另外,阿联酋还将从法国购买12架“狞猫”武装直升机。该款直升机由法国空中客车公司制造,主要用于战斗中的救援行动及长距离运输士兵。法国军队的“狞猫”武装直升机主要装备特种部队。

  有分析认为,澳大利亚取消与法国的潜艇供应合同后,法国与阿联酋达成的这份合同有助于提振法国的国防工业。(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