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警惕!日媒:日本欲将导弹射程提升到1000公里以上

警惕!日媒:日本欲将导弹射程提升到1000公里以上
2021年12月02日 11:2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媒:日本欲将导弹射程提升到1000公里以上

  参考消息网12月2日报道 据日本《日经亚洲评论》杂志网站当地时间12月1日消息,作为一种威慑手段,日本计划将本国巡航导弹射程提升到1000公里以上。

  报道称,日本防卫省准备在本世纪20年代后半期前部署这种导弹。这种导弹将由三菱重工业公司研制,可从陆地发射,也可搭载在战斗机和军舰上。目前,日本导弹的射程只有100公里到200公里。

  报道指出,当前亚太地区在导弹研制方面竞争日趋激烈,日本认为自己几乎别无选择,只有加强本国防卫能力。报道还援引日本防卫省一名高级官员的话称:“邻国正在研制导弹,日本也需要提升威慑水平的装备。”(编译/金进龙)

导弹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