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俄罗斯外长批西方国家导致国际关系“退化”

俄媒:俄罗斯外长批西方国家导致国际关系“退化”
2021年12月02日 15:4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媒:俄罗斯外长批西方国家导致国际关系“退化”

  参考消息网12月2日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广播电台网站12月1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的“政府时间”上表示,西方希望以武力解决问题的行为导致国际关系仍处于紧张且不断恶化的状态。

  俄外长表示,当前国际形势依然严峻,“某些方面甚至在退化”。

  拉夫罗夫指出:“主要原因是美国及其西方盟国不愿面对世界格局多极化的现实,它们固执地希望通过使用武力,依靠从单方面经济制裁到利用颜色革命直接干预主权国家内政等各种非法手段解决新出现的问题。”

  俄外长还强调,俄方将针对任何对其不友好行为作出强硬果断反应,国家利益不容侵犯。

  拉夫罗夫指出:“我们从来不强迫别人,不会去教人做事,我们始终准备在国际法的坚实基础上,尤其是《联合国宪章》的所有原则基础上,与每个国家开展平等对话。同时,我们从根本上抵制任何以好为人师、高高在上的口吻与我们对话的企图,以及意欲恐吓我们、干涉我国内政的举动。”(编译/郑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