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卢卡申科:若俄遭乌克兰入侵 白俄罗斯将支持莫斯科

卢卡申科:若俄遭乌克兰入侵 白俄罗斯将支持莫斯科
2021年12月01日 14:5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卢卡申科:如果俄罗斯遭乌克兰入侵 白俄罗斯将支持莫斯科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资料图)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资料图)

  海外网12月1日电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日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表示,如果俄罗斯面临来自乌克兰的入侵,明斯克将支持莫斯科。

  “白俄罗斯将在经济、法律和政治上与俄罗斯紧密合作。这是最重要的。”卢卡申科表示,永远不会“站在乌克兰自我陶醉的民族主义一边”,“我会尽一切努力让乌克兰成为我们的,这是我们的乌克兰,我们的人民在那里。这些不是情绪,这是我的坚定信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卢卡申科连任总统后,乌克兰外交部曾宣布不承认其合法地位,导致基辅和明斯克之间的关系持续恶化。卢卡申科表示,白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政治关系正处于历史最低点。(海外网 张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