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欲强化太平洋基地应对中国 中方奉劝放弃冷战思维

美军欲强化太平洋基地应对中国 中方奉劝放弃冷战思维
2021年12月01日 13:5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军欲强化太平洋基地应对中国 中方奉劝摒弃制造假想敌的冷战思维

  参考消息网12月1日报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11月29日报道,美国高级防务官员11月29日表示,五角大楼将把重点放在加强关岛和澳大利亚的基地建设上,以便让美军为对抗中国做好更充分准备。

  报道称,这些举措是由美国国防部的全球态势评估推动的。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不久就要求国防部长奥斯汀进行这项评估。这项评估是保密的,但一名高级防务官员透露了评估结果的一些细节。

  履行负责政策事务的国防部副部长帮办职责的玛拉·卡琳说,拜登最近批准了奥斯汀的评估结果和来自全球态势评估的建议。

  报道称,华盛顿与北京的紧张关系已经加剧,尤其是因为台湾问题。在此背景下,拜登政府将对抗中国作为主要外交政策任务。

  这名官员说,为对抗中国,该评估报告要求国防部加强“关岛和澳大利亚的基础设施”,重视“在太平洋岛国的军事建设”,并且“寻求扩大军事伙伴关系活动的地区准入”。

  卡琳在吹风会上说:“在澳大利亚,你会看到新的战斗机和轰炸机轮换部署,你会看到地面部队训练和后勤合作加强,在更广泛的印太地区,你会看到关岛、美国联邦北马里亚纳群岛和澳大利亚的一系列基础设施改善。”

  这名官员说,全球态势评估还要求国防部“减少”世界其他地区的军队和装备数量,把更多注意力放在印太地区。

  另据香港01网站11月30日报道,对于美国国防部有关加强在关岛和澳大利亚基地的报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1月30日表示,这充分暴露了美方将印太军事化,不遗余力围堵、遏制中国的真实意图。

  赵立坚指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将“中国威胁论”作为增加军费、扩张军力、维护军事霸权的借口,美方应摒弃制造假想敌的冷战思维,停止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的言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