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首例奥密克戎确诊病例路径曝光:曾在韩国中转

日本首例奥密克戎确诊病例路径曝光:曾在韩国中转
2021年12月01日 13:3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本首例奥密克戎确诊病例路径曝光:曾在韩国中转

日本成田机场(资料图)日本成田机场(资料图)

  海外网12月1日电 综合韩联社及《读卖新闻》等日媒消息,日本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曾在韩国中转后赴日本东京。

  11月30日,日本政府宣布,该国首次确诊了新型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感染者是一名11月28日从非洲纳米比亚抵达东京的男性外交人员。他在成田机场被检测出新冠阳性,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解析后,30日判明其感染的是奥密克戎毒株。该男子已接种过两剂莫德纳疫苗。

  这名男子于当地时间11月27日,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出发,次日下午经由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后,飞抵日本成田国际机场。据推测,该病例可能在中转地仁川下机后,在机场停留了一段时间,但具体活动轨迹尚不清楚。

  据悉,与感染者同乘一趟班机人员共70人,其中一半左右在韩国仁川机场乘机。除这名男子,目前还没有发现其他新冠病例,但有一人已出现发热症状。成田机场检疫站被韩国记者问及确诊病例所乘航班和活动轨迹信息时回复称,相关消息属于个人隐私,检疫站方面无可奉告。(海外网 王珊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