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非警方查获案值2.4亿兰特毒品

南非警方查获案值2.4亿兰特毒品
2021年12月01日 21:24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南非警方查获案值2.4亿兰特毒品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2月1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警方1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日前南非警方在南非城市德班一港口处查获了价值高达2.4亿兰特(约合人民币1.2亿元)的毒品。

  据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特警部门发言人姆班博介绍,南非警方日前收到线报,称在一艘从南美洲驶往南非的货轮上藏有大批毒品。收到线索后,南非特警部门专门对此次缉毒行动展开部署,正式行动于11月25日展开。

  在案发现场,南非警方在货轮集装箱内的木板夹层内,发现大批黑色运动包,内部装有大量用可卡因制成的“砖头”。据南非警方初步统计,目前缴获的可卡因重达600余公斤,案值约为2.4亿兰特(约合人民币1.2亿元)。

  姆班博透露,南非特警部门的工作切实有效地打击了日益猖獗的非法贩毒行为,目前南非警方正在追查案件背后的犯罪团伙,争取尽早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据权威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南非已成为南部非洲最大的冰毒消费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冰毒消费国之一,毒品正在成为困扰南非社会治安的主要问题。今年以来,南非警方数次展开针对非法毒品交易及运输的打击行动,收效显著。在今年7月底,南非警方曾成功缴获一批案值高达5亿兰特(约合人民币2.5亿元)的毒品。(完)

  【编辑:孟湘君】

南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