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对等回击 俄称美驻俄3年以上使馆人员应全部离境

对等回击 俄称美驻俄3年以上使馆人员应全部离境
2021年12月01日 18:29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对等回击!俄称美驻俄3年以上使馆人员应全部离境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2022年1月31日前,在莫斯科3年以上的美国驻俄使馆人员,应全部离开俄罗斯。扎哈罗娃指出,是美国非要先这样做的,这不是俄罗斯的选择。

  2020年12月,美国国务院单方面将俄驻美大使馆以及驻纽约和休斯顿总领馆工作人员的驻美工作任期,限制为3年。其他驻美外交代表机构人员的驻美工作任期为5年。

  资料图:2016年,美国驱逐一批驻美的俄罗斯外交官,图为纽约上布鲁克维尔,载有俄使馆外交官员的车辆离开。

  俄驻美大使安东诺夫早前表示,由于美国的这项措施,27名俄驻美外交官及家人将被迫于2022年1月30日离开美国。还有同样人数的俄外交官,将不得不在2022年6月30日离开美国。

  扎哈罗娃在记者会上称:“我们将美方的要求视为驱逐,也打算作出相应回应。2022年1月31日前,所有在莫斯科3年以上的美国大使馆人员均应离开俄罗斯。”

  她强调,这不是俄罗斯的选择,是美国非要这样做的。

  扎哈罗娃补充说:“明年7月1日前,如果华盛顿不放弃三年规定、不作出妥协,还有一批员工将会离境,人数将与国务院所要求离境的俄方人数相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