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就核谈判强硬表态 称此前讨论内容仅为“草案”

伊朗就核谈判强硬表态 称此前讨论内容仅为“草案”
2021年12月01日 11:5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伊朗就核谈判摆出强硬姿态 称此前讨论内容仅为“草案”

  参考消息网12月1日报道 据美联社德黑兰11月30日报道,在围绕破裂的伊核协议进行的谈判在维也纳重启仅一天后,德黑兰周二摆出强硬姿态,声称可能要就在前几轮会谈中所讨论的一切进行重新谈判。

  在接受伊朗国家电视台记者采访时,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阿里·巴盖里·卡尼称,迄今被讨论过的一切只是一份“草案”。目前尚不清楚,这是伊朗新总统的开局招数,还是说对那些希望恢复2015年伊核协议的人而言预示着大麻烦。按照伊核协议,德黑兰严格限制其铀浓缩活动以换取经济制裁被解除。

  巴盖里说:“须就草案进行谈判。因此,除非就所有问题都达成一致,否则,就是一切都未达成一致。”他指出:“在此基础上,对在此前六轮(会谈)中进行的所有讨论进行总结,并须就此进行谈判。所有各方在今天的会谈中也承认了这一点。”

  据伊朗媒体报道,巴盖里在维也纳说,伊朗要求“美国保证不实施新制裁”或不重新实施此前已取消的制裁。

  伊朗民用核机构负责人穆罕默德·伊斯拉米在接受伊朗官方通讯社记者采访时重申了这一要求。

  他说:“(在维也纳举行的)会谈是关于让美国重返该协议的,他们必须取消所有制裁。”

  11月29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伊朗副外长巴盖里准备出席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政治总司长级会议。新华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