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嘲讽"中国威胁论":拿它恐吓我的人自己也害怕了

普京嘲讽"中国威胁论":拿它恐吓我的人自己也害怕了
2021年12月01日 11:3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普京嘲讽“中国威胁论”:“‘拿中国恐吓我的人’自己也害怕了”

  参考消息网12月1日报道 据俄新社莫斯科11月3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回答有关“中国威胁”的问题时指出,那些自2000年以来一直拿中国恐吓他的人“自己也害怕了”。

  普京在“俄罗斯在召唤”投资论坛上表示:“从2000年开始,就有人拿中国来吓唬我,但从那以后,那些吓唬我的人自己也害怕了,并开始改变自己的对华政策。情况发生了变化,在我看来,那些对中国采取的种种制裁和限制是完全没有道理的,并且违反了国际法规范。但事实依然如此:竞争日益加剧,我认为,它变得难以理喻,例如,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在太平洋地区建立了联盟。结盟反对某国之举不会改善该地区局势,反而会使局势更紧张。”

  另据俄新社莫斯科11月3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谈到美国呼吁收缩与中国的关系时表示,俄罗斯将按照自身利益行事。

  报道称,普京在“俄罗斯在召唤”投资论坛上说:“您的问题有潜台词:我们是否打算在这方面,就像美国呼吁其欧洲伙伴做的那样,削减与中国的合作?……我们将以自身利益为导向。”(编译/朱丽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