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军F-35B坠海画面曝光 或佐证有东西吸入发动机所致

英军F-35B坠海画面曝光 或佐证有东西吸入发动机所致
2021年11月30日 13:0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噗,英军F-35B掉海里了…

  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 11月17日,英军一架F-35战机从“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起飞时,坠入地中海。29日,显示坠机发生时刻的一段视频在网上传播,可以看到这架F-35战机以极慢的速度滑行至甲板末端时,未能升空,反而坠入海中。

  报道称,这段时长16秒的视频是一名军事评论员在推特上发布的,看起来是由航母上的安全摄像头拍摄的,视频看起来是真实的。可以非常明显地看到,当F-35滑跑起飞时,疑因缺乏足够的推力,未能达到升空所需的起飞速度,没能以大约20度的角度离舰升空,而是直接从滑跃起飞甲板尽头坠落,从视线中消失。飞行员在下坠瞬间弹射逃生,可以看到他的降落伞飘落下来。

F-35B从“伊丽莎白女王”号上起飞 图源:英国国防部F-35B从“伊丽莎白女王”号上起飞 图源:英国国防部

  被认为显示F-35B战机坠海现场的这一段视频为一种说法增加了可信度,即类似塑料防水盖之类的东西可能被吸入了飞机的发动机,导致其发生故障。英国《太阳报》早前爆料称,引发此次事故的原因可能是工作人员忘记摘下F-35B发动机进气道的塑料防水盖。据称F-35B坠海后,航母上的水手们看到海上漂着一个红色的罩子,他们立刻就意识到是怎么回事了。

  前英国海军军官汤姆·夏普称:“考虑到飞机(坠海时)距离舰艏的距离,以及滑跃起飞时航母的速度,它(在航母吃水线下)撞到船艏的可能性相当高。军舰的钢材并没有那么厚,所以即使两者之间存在重量差异,我也希望立即检查船头附近的隔间。”

“伊丽莎白女王”号飞行甲板上的F-35B战机 图源:英国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飞行甲板上的F-35B战机 图源:英国海军

  一位英国海军消息人士称,事发时军方并不认为这架F-35战机损坏了航母,但他表示,一旦航母在未来几天内返回朴茨茅斯,无论如何将对其进行彻底检查,这也是这艘航母完成为期7个月的首次部署后,本来就该经历的过程。

  消息人士指出,虽然目前尚不清楚F-35B坠落时是否撞击了航母船体。即使发生了碰撞,它对这艘排水量6.5万吨的船只的影响也很小,“就像苍蝇撞到挡风玻璃一样”。

“伊丽莎白女王”号飞行甲板上的F-35B战机 图源:英国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飞行甲板上的F-35B战机 图源:英国海军

  目前,对坠机事故的调查仍在进行中,打捞飞机残骸的工作也在进行中。英国国防部希望确保没有任何潜在敌人能够获得这架飞机上的任何技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