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立陶宛等波罗的海三国议员今早窜访台湾 绿媒炒作

立陶宛等波罗的海三国议员今早窜访台湾 绿媒炒作
2021年11月28日 11:4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今早,这帮“马前卒”到台湾了!

  美议员刚窜访,绿媒又炒作“立陶宛等波罗的海三国议员今早到台湾”!网友:“赶来领赏”

  11月第2个美国议员团刚刚窜访台湾,岛内绿媒《自由时报》28日一早又开始炒作立陶宛、爱沙尼亚及拉脱维亚的国会议员“已到台湾”,称他们将参加12月2日至3日在台北举办的一个论坛。有岛内网友讽刺称:“赶来领赏”。

  立陶宛、爱沙尼亚及拉脱维亚的国会议员窜访台湾(图片来源:台媒)

  根据台媒报道,台外事部门与立法机构、美国“国际民主协会”及“财团法人台湾亚洲交流基金会”(TAEF)将于12月2日至3日在台北举办“2021年开放国会论坛”,台湾“中央社”27日称,届时波罗的海3国议员共有10人访台。

  台湾媒体称,立陶宛国会“友台小组”主席马尔德基斯27日通过社交平台Instagram贴出华航飞机照,立陶宛国会议员马提约沙帝斯当天也发布机舱照片,并声称“出访行程开始,法兰克福到台北,13小时航程”,立陶宛国会议员萨卡利埃内同样发布了自己在飞机上的自拍照。

  马尔德基斯帖文截图

  马提约沙帝斯社交媒体截图

  据《自由时报》最新消息,波罗的海3国国会“友台小组”主席,包括立陶宛国会“友台小组”主席马尔德基斯、拉脱维亚国会“友台小组”主席福灿、爱沙尼亚国会“友台小组”主席杨森,率3国国会议员在今天清晨抵达台湾。

  听闻波罗的海3国议员访台的消息,有岛内网友讽刺称:“赶来领赏!”

  在脸书上,有网友质疑,“美国来喷要军购,那立陶宛来是要喷什么?”

  还有网友则看出他们此行的意图:“来拿钱”;“又来要钱的。”“来捞好处,讨钱啦。”

  也有网友表示,“都是同病相怜的马前卒,相互取暖罢了。”“一堆小国成不了文章。”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11月25至26日,5名美联邦众议员乘美军用行政专机访台。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同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一些美国国会议员访台,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有关规定,向“台独”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我们敦促美国会一些人慎重处理台湾问题,停止怂恿、支持“台独”分裂活动,停止打“台湾牌”和煽风点火,否则只会给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民进党当局任何“倚美谋独”、搞所谓“议会外交”拉拢渗透的伎俩不会有好下场,注定失败。

  今年以来,立陶宛对华恶意动作不断。11月18日,立陶宛不顾中方严正抗议和反复交涉,允许台湾当局设立“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对此,中国外交部21日在声明中表示,此举公然在国际上制造“一中一台”,背弃立方在两国建交公报中所作政治承诺,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严正抗议,决定将中立两国外交关系降为代办级。

  11月26日,中国外交部正式照会立陶宛外交部,决定将中国驻立陶宛外交机构更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并要求立方相应更改驻华外交机构称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