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宫内部热议民主党下届总统候选人,交通部长或成最大黑马?

白宫内部热议民主党下届总统候选人,交通部长或成最大黑马?
2021年11月27日 07:2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白宫内部热议民主党下届总统候选人,交通部长或成最大黑马?

  近日,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宣布现任总统拜登计划在2024年再次竞选美国总统。不过,这一消息却未能止住白宫内部关于下届总统大选民主党候选人的讨论与猜测。

  眼下,交通部长布蒂吉格已被卷入白宫“八卦”舆论的中心,不少民主党党内人士将布蒂吉格视为下届总统竞选的“黑马”选手。

  尽管年仅39岁的布蒂吉格算得上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内阁成员之一,但他的竞选经验相比其他人也毫不逊色。自2010年以来,他曾先后竞选过印第安纳州财政部长、该州南本德市市长、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还在2020年竞选美国总统。美媒评论指出,布蒂吉格现已成为拜登政府内阁中最具影响力的官员之一。

  目前,布蒂吉格尚未表态是否参与竞选下届美国总统,但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白宫西翼(美国政府行政中枢所在地)的官员们纷纷猜测,如果拜登2024年不参选,布蒂吉格的名字大概率会出现在2024年或者2028年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名单之中。

  哈里斯的最大竞争对手?

  民主党未来领导人人选成为当下热议话题。由于副总统哈里斯和布蒂吉格都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角逐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他们很有可能会在2024年再次进行党内角力。

  不过,当前白宫内部关于下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八卦”讨论,令部分少数族裔员工感到不悦。据Politico报道,一些少数族裔员工认为,当前的传言是对美国历史上首位非裔和印度裔副总统哈里斯的不尊重。

  此前,也有消息指出哈里斯在拜登政府的地位正在受到挑战。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于本月中旬批露“白宫内讧”称,哈里斯被边缘化,与拜登关系陷入僵局。另据《今日美国》和萨福克大学发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哈里斯的支持率仅有约28%,堪称是“史上最不受欢迎”的副总统。

  除此之外,就连哈里斯团队也抱怨过白宫的“双重标准”,即白宫只为布蒂吉格背书,而拒绝公开声援哈里斯。据CNN报道,布蒂吉格因在9月领养双胞胎后休陪产假,遭到右翼人士攻击,随后白宫助手迅速为布蒂吉格辩护。对此,哈里斯助手指责称,白宫给白人提供“特殊对待”,却对哈里斯面临的诸多公关危机置之不理。

  面对所谓与哈里斯存在“竞争”关系这一争议,布蒂吉格21日向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回应称,“(我们)没有时间被卷入语言游戏中,而且我很自豪能成为拜登-哈里斯团队的一员。”

  布蒂吉格表示,当政府的每个成员都承担“具有代际意义的项目和立法”时,(互相之间)就没有竞争的余地。“我们同属于一个纪律严明的团队,都已经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外界的揣测)。”

  民主党的“未来之星”?

  实际上,在当选交通部长之前,布蒂吉格已在民主党内崭露头角。前总统奥巴马曾于2016年11月称赞布蒂吉格为民主党的“未来之星”,这一高度褒奖也招致党内一些经验丰富的建制派的蔑视。在资深政客看来,如果布蒂吉格不是拥有哈佛学位的白人,他不可能在美国政坛中立足。

  对于布蒂吉格而言,目前白宫内部关于总统候选人的猜测发生在一个至关重要的时刻——民主党正在寻找下一代领导人。尽管拜登团队此前已表态计划参加2024年选举,但外界对于这一承诺仍众说纷纭。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部分民主党人对拜登及其团队发出的参选信号持怀疑态度。他们认为,拜登当前的表态或是出于巩固当前统治的政治考量,其实际意图不得而知。另一部分人则担心,随着疫情形势好转,下届总统竞选的活动强度会比2020年大选时更高,而拜登的健康状况令人担忧。

  更为重要的是,作为交通部长,布蒂吉格负责的职务与拜登政府当前推进的议程密切相关,而这也将对他的政治前途产生深远影响。据Politico报道,布蒂吉格负责监管新冠疫情之下受到影响的供应链,而这不仅涉及到美国当前的通货膨胀,还威胁到许多经济部门。

  同时,布蒂吉格近期还在“兜售”拜登力推的基础设施法案。上周五,他在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参与了三场基建项目的宣传活动,让地方民众了解基建法案带来的益处,并缓解他们对供应链阻塞的担忧。

  值得一提的是,Politico分析指出,布蒂吉格为推广基建法案开展的活动,与他过去的竞选活动有一些相似之处:大量的新闻采访、与当地民选官员交流、铁杆支持者现场应援……

  尽管布蒂吉格当前身兼要职,但《华尔街日报》援引部分民主党人观点称,目前共和党正在攻击拜登政府应对供应链危机不力,这也是布蒂吉格亟须解决的挑战。

  除此之外,布蒂吉格的前竞选团队也对挑战哈里斯的可行性提出了质疑。据Politico报道,在民主党初选中,非裔的选票是非常重要,但布蒂吉格在2020年大选的初选中很难吸引到这部分选民。

  布蒂吉格的特殊之处还在于,他是首位公开自己同性恋身份的内阁部长。若他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在政治多元性的氛围下,以这一身份参选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尽管如此,《华尔街日报》分析认为,部分选民可能仍很难接受一个同性恋总统候选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