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过半美国人称过不起感恩节 近六成称拜登应负责

过半美国人称过不起感恩节 近六成称拜登应负责
2021年11月26日 11:4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通胀中的感恩节:过半美国人称过不起节,近六成称拜登应负责

  美国传统节日感恩节已经到来,圣诞也渐渐临近,但在通货膨胀的影响下,51%的美国人正在为假期所需的花费发愁。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美国大多数人都已切身体会到通胀的影响,超过半数(57%)的人认为该国总统拜登需要为此负责。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5日报道称,根据雅虎新闻在美国感恩节前一周进行的民意调查,超过四分之三(77%)的美国人表示,通货膨胀正在影响他们的生活。51%的人表示物价上涨使他们担心“无法负担假期的花费”,而45%的人担心由于供应链短缺,无处购买假期必需品。在被问及谁该为通胀负责时,57%的人将矛头指向了拜登。

  值得注意的是,在多数议程上势如水火的两党支持者在此次民调中却不约而合地表现出对拜登政府的不信任。绝大多数(90%)共和党人和三分之二(65%)的无党派人士认为拜登或多或少需要为通胀负责,四分之一以上(28%)的民主党人也持同样的看法。但罕见的是,25%的民主党人表示拜登在处理通胀问题上“做得不够”,另外39%的民主党人委婉地选择了“不确定”。这意味着,参加民调的民主党人中,有64%对拜登政府处理通胀危机没有太大信心。

  可以预见的是,拜登政府推动其议程时将继续面临的阻力可能不会减少。拜登仍致力于通过他的1.75万亿美元“更好地重建”(Build Back Better)计划,并称该计划将“缓解通胀压力”。然而,批评者认为,拜登的支出计划或导致美国经济过热,进而加剧通货膨胀。在此次民调中,半数美国人(48%)支持该计划,但几乎近半数的美国人(43%)认为,拜登的计划只会让美国经济雪上加霜。

拜登美国感恩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