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对乌方挑衅感担忧 拜登又给乌抗俄撑腰打气

普京对乌方挑衅感担忧 拜登又给乌抗俄撑腰打气
2021年11月26日 11:4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普京对乌方挑衅感担忧 拜登又给乌抗俄撑腰打气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 外媒称,克里姆林宫说,俄总统普京周三对欧洲理事会主席夏尔·米歇尔说,他对基辅加剧乌克兰东部紧张局势的“挑衅”感到担忧。

  据法新社莫斯科11月24日报道,克里姆林宫在普京与米歇尔通电话后发表声明说:“俄罗斯总统对乌克兰方面不断挑衅、加剧接触线上局势表示关切。”

  普京还指出,“必须结束基辅歧视讲俄语人口的政策,因为这违反了乌克兰的国际义务”。

  与此同时,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在乌克兰附近开展军事活动的报道感到担忧,美国说它对俄罗斯在边境地区进行新的军事集结感到“切实担忧”。

  报道称,莫斯科驳斥了西方越来越多的有关俄罗斯可能准备“入侵”乌克兰的说法,指责北约挑衅。

  克里姆林宫的声明说,普京周三还敦促欧盟开始与白俄罗斯开展“系统性合作”以解决移民危机,他还对米歇尔说,对明斯克实施新制裁的计划会适得其反。

  另据法新社华盛顿11月24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周三重申支持基辅目前与莫斯科的对抗。

  关于俄罗斯和西方支持的乌克兰政权之间目前的紧张局势,拜登信誓旦旦地说,“美国还重申我们今天对乌克兰人民的承诺,以及我们对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支持”。

  报道称,俄罗斯近来在乌克兰边境的军事活动让基辅的西方盟国感到“不安”,它们担心莫斯科在计划“入侵”。克里姆林宫一直否认这些指控。

  此外据路透社莫斯科11月24日报道,据国际文传电讯社周三报道,俄罗斯战机和军舰在黑海举行军事演习,演练了如何击退针对海军基地的空袭和以空中打击进行回应。与此同时,邻国乌克兰也举行了战斗演习。

  据报道,这些演习是在乌克兰局势高度紧张之际举行的。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罗斯黑海舰队的说法报道称:“黑海舰队新罗西斯克海军基地的约10架战机和军舰……参加了此次作战演练活动。”

  报道称,乌克兰指责俄罗斯在附近集结军队,并称白俄罗斯可能指使移民越过其边境。该国周三发动了一场加强边境的行动,包括为反坦克和空降部队举行军事演习。

  又据路透社基辅11月25日报道,乌克兰外长周四警告俄罗斯,对他的国家发动攻击将造成“政治、经济和人员损失”,而且代价高昂。

  报道称,俄罗斯一直在靠近乌克兰边境的地方集结军队,基辅、美国和北约都对俄罗斯可能发动袭击表示担忧,而克里姆林宫认为这一说法不实。

乌克兰普京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