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感恩节"难上加难":疫情挥之不去 通胀全面来袭

美国感恩节"难上加难":疫情挥之不去 通胀全面来袭
2021年11月26日 11:2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今年美国感恩节“难上加难”:疫情挥之不去 通胀全面来袭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1月24日报道,在专家们为可能再次出现的冬季新冠疫情高潮做准备之际,数以千万计的美国人正准备庆祝感恩节,这是对防控病毒传播的一个重大考验。

  报道称,公共卫生当局并没有像去年那样请人们小规模过感恩节或不要过节,当时还没有疫苗可用,而且已开始出现导致每天数千人死于冬季疫情高潮的情况。

  报道指出,他们对2021年感恩节的关注重点是降低风险:接种疫苗并打加强针,接受核酸检测以防止无症状传染,以及在某些情况下在户外庆祝或戴口罩庆祝。

  阿克西奥斯-益普索最新民调显示,约1/3的美国人认为与朋友、家人在感恩节聚会是冒险之举,而去年的这一比例为2/3。虽然专家们并不反对感恩节聚会,但他们警告不要过早以为疫情结束了。

  报道分析,2020年感恩节和2021年感恩节的明显区别是疫苗的接种。现在,每10名美国人中约有6人全面接种了疫苗。但其他方面变得更糟,戴口罩等限制病毒传播的措施要少得多。德尔塔变异毒株现在是新冠病毒的主要流行毒株,它更容易传播。夏季德尔塔病例激增表明,即便在疫苗接种率高的地区,病例激增也会迅速令医院和社区不堪重负。

  另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站11月25日报道,这个感恩节,就连火鸡也难逃通胀的影响。根据尼尔森公司的数据,这种深受欢迎的感恩节食材今年会让每个家庭花更多的钱。在11月13日之前的四周时间里,一只冷冻生火鸡的平均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9.2%。

  金伯莉·帕尔默是弗吉尼亚州的一位三个孩子的母亲,同时也和丈夫一起经营着自家开的烤肉餐车。她发现在当地货架上,各种东西都涨价了。

  报道称,通过不再下馆子、减少吃肉菜的频率和分量,充分利用边角料食材,他们已经大笔削减了每月的家庭食物预算。帕尔默说:“不仅作为一个家庭,也作为一个采购食材的生意人,我感到了通胀的压力。”

  美国农会联合会高级经济学家韦罗妮卡·奈说,“几个因素促成了今年感恩节晚宴的平均成本增加”,包括过去20个月美国经济和供应链受到的严重干扰;整个经济面临的通胀压力;在新冠疫情期间难以预测的需求以及全球对食品、尤其是肉类的高需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