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近4200名难民已越境进入立陶宛 7000多人被拒之门外

近4200名难民已越境进入立陶宛 7000多人被拒之门外
2021年11月26日 10:0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近4200名难民已越境进入立陶宛 7000多人被拒之门外

  聚集在立陶宛边境附近的难民

  海外网11月26日电 立陶宛边境负责人日前表示,目前可能有多达1500名难民聚集在立陶宛和白俄罗斯的边境附近。今年截至目前,已有近4200名难民从白俄罗斯越境进入立陶宛,还有7000多人在边境被拒之门外。

  据立陶宛国家广播电视台25日报道,立陶宛国家边境警卫队负责人柳巴杰瓦斯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约有1000名到1500名难民位于立陶宛和白俄罗斯边境附近。仅在过去24小时内,就有55人被拒绝入境。“很难估计这将是一个长期趋势还是一个短期趋势”,柳巴杰瓦斯这样表示。

  立陶宛媒体称,今年截至目前,已有近4200名难民从白俄罗斯越境进入立陶宛,还有7000多人在边境被拒之门外。在立陶宛和白俄罗斯边境附近,立陶宛政府被指动用军队、军犬,以暴力手段驱赶滞留的难民。俄罗斯常驻联合国第一副代表德米特里·波利扬斯基23日曾表示,欧盟无视了立陶宛等国在与白俄罗斯边境处如何残忍的对待难民,这是不人道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