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邀台湾参加"民主峰会" 中方坚决反对美台官方往来

美邀台湾参加"民主峰会" 中方坚决反对美台官方往来
2021年11月25日 12:4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邀台湾参加“民主峰会” 中方坚决反对美台官方往来

  参考消息网11月25日报道 据路透社北京11月24日报道,针对美国邀台湾参加所谓“民主峰会”,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赵立坚周三称,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敦促美国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一个中国原则。

  他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还表示,美国假借民主之名分裂世界。

  据了解,美国国务院周二宣布将邀请台湾参加12月9日至10日的“民主峰会”。

  另据台湾“中央社”北京11月24日报道,针对美国将邀请台湾参加所谓“民主峰会”,并以“台湾”为名列入与会者名单,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当天表示,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这个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

  朱凤莲表示,美国网站所列的涉台称谓是错误的,坚决反对美国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这个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她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