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塔:将与美国举行第二次会谈 开启政治“新篇章”

阿塔:将与美国举行第二次会谈 开启政治“新篇章”
2021年11月25日 12:2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阿塔:将与美国举行第二次会谈,开启双方政治关系“新篇章”

  阿富汗塔利班于当地时间11月24日表示,下周与美国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会谈将开启双方政治关系的“新篇章”。这是阿塔执政以来和美国举行的第二次正式会谈。

  据法新社24日报道,阿塔当日表示,“阿富汗和美国下周将在多哈开始新一阶段的谈判。在这个阶段,会谈将涉及开启双方政治关系的新篇章、如何解决阿富汗经济问题以及执行先前《多哈协议》中的条款。”

  美国国务院23日发布声明称,拟议为期两周的谈判将致力于解决几个问题,包括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以及对阿富汗的人道主义援助。双方还将重点讨论如何为美国公民和美军驻扎阿富汗期间为美工作的阿富汗人提供安全的离境通道。

  报道称,美国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韦斯特将带领美代表团前往多哈。上周,韦斯特强调,美国对阿塔的任何财政和外交支持都是基于某些条件的。“塔利班必须建立一个包容性的政府,尊重少数族裔、妇女和女童的权利,并提供平等的教育和就业机会。”他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