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批美国“民主峰会”:企图将国家分为"好的、坏的"

俄批美国“民主峰会”:企图将国家分为"好的、坏的"
2021年11月25日 19:0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批美国“民主峰会”:企图将国家分为“好的、坏的”

  参考消息网11月25日报道 据塔斯社莫斯科11月2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即将于12月举行的“民主峰会”是美国企图划定新的界线,并强调俄方对此持否定态度。

  佩斯科夫24日表示:“毫无疑问,我们对即将举行的峰会持消极态度。这无非是企图划定新的界线。我们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为减少和消除界线付出了许多努力,而如今美国热衷于创造新的分界线,(按照自己的想法)将国家分为好的和坏的。”

  他认为,美国的这一立场有些脱离现实。佩斯科夫说:“这与全球思潮背道而驰。毕竟还是有越来越多的国家更愿意自主决定未来的生活方式,而不用看他人眼色。但尽管如此,美国仍在做出这样的尝试。”

  佩斯科夫指出,华盛顿正试图将自己的“民主”概念强加于其他国家,并将其私有化。他总结说:“他们试图将‘民主’这个词私有化。也就是说,(他们认为)‘真正的民主’必须与美国的理解相符。这无疑是不可能的,也不该如此。这种事情实际上就不存在。”

  美国计划于12月9日至10日通过视频会议主办“民主峰会”,共110个国家和地区受邀参会。

  俄外长拉夫罗夫此前表示,美国组织的“民主峰会”旨在“将人民、国家划分为‘民主的’和‘非民主的’”。他认为,美国想要通过邀请各国参加这样的活动来展示自己一呼百应。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指出,“‘民主峰会’是一种意欲表明西方集体拥有某种建设性、统一议程的空想”。(编译/郑钰)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出席新闻发布会。视觉中国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出席新闻发布会。视觉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