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组UFO跟踪小组 美国为何突然对外星人调查上心

重组UFO跟踪小组 美国为何突然对外星人调查上心
2021年11月25日 13:11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重组UFO跟踪小组,美国为何突然对外星人调查“上心”?

  中新网11月25日电(甘甜) 真的有外星来客吗?还是只是高端科技?每当天空出现“不明飞行物”(UFO),总会引发人们热议。

  相较之下,多年来,美国官方对UFO目击事件的态度,则颇为耐人寻味。继今年夏天公布“UFO报告”后,美国近日又有新动作——重组UFO跟踪小组。这突如其来的“关心”,究竟为何?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4月27日,美国五角大楼正式公布了三段记录到的“不明飞行物”(UFO)的视频影像画面。这些画面由红外摄像机拍摄,画面中的UFO快速移动。

  美国宣布重组跟踪小组

  调查敏感军事区UFO报告

  五角大楼新机构的分队名为“空中目标识别和同步态度小组”(AOIMSG),将专门研究美国军事设施附近“不明航空现象”(UAP)。就大众所熟悉的UFO概念,美国政府和军方的官方文件目前统称为UAP现象。

  该工作组将由负责情报的国防部副部长监督,后者将领导一个执行委员会,其中包括联合参谋部主任和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的高级官员。

  消息一出,关于外星人的猜测,再次在社交媒体上炸开了锅。

  图片来源:网友社交媒体截图。

  有网友猜测,“外星人正在注视着我们……这个国家害怕外星人会终结他们的统治 。”

  图片来源:网友社交媒体截图。

  还有人认为,美国官方可能已获取了外星人的照片,但并未向公众公开。

  到底有没有外星人?

  美国网民想闯进美军基地看一看

  1947年,美国一架小型飞机飞行员报告,看见华盛顿州雷尼尔山上空有9个“碟子样”的物体以超音速飞行。

  自此,美国各地的飞行员和天文爱好者们,从未停止报告UFO的出现。而美国官方也一再辟谣、降温。

  1960年,美国中央情报局表示,过去13年里,美国空军接到了6500件相关报告。得到的结论是,没有证据表明这些目击事件“有害或存在敌意”,或与“星际飞船”有关。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22日,美国加州上空出现令人叹为观止的景象,看起来像是外星人的入侵,或者像有人在天空中打出一个洞。而那实际上是一个多级火箭的发射场景。 文字来源:环球网

  对于美国官方的说法,有多少人“买账”?

  追踪外星话题的部分研究者认为,相关调查一直受到限制。美国政府存在“阻挠”和“撒谎”的历史。

  根据盖洛普2019年的一项民意调查,近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认为,美国政府对UFO的了解比其声称的更多。

  就在同年,一些美国网民更是发起闯入神秘美军基地“51区”,寻找外星人的探险行动。

  “51区”是美国在冷战时期建立的设施,用作研发和建造新型战机。直到2013年,美国中央情报局才正式承认其存在。有传言说,这一戒备森严的军事基地已经“住进了外星人”。

  尽管号召在社交网站获得数百万人响应,看守的美军也严阵以待,但最终只有数十人出现,探险之旅无疾而终。

  谈到外星人,

  美国总统们的回答很“微妙”

  不过,近年来,美国官方的态度,似乎出现了转变。

  美联社称,最近的一个转折点出现在2017年12月。当时,《纽约时报》披露了五角大楼一项UFO调查计划,旨在收集和分析美军提供的UFO雷达探测数据、视频片段和报告。

  2020年4月,美国国防部又正式公布了由海军飞行员拍摄的三段视频,让有关UFO的猜测愈演愈烈。

  这些视频早在几年前就已被泄露。视频显示,有物体急速飞过,其奇怪的飞行方式引起了美军飞行员的注意。

  与此同时,美国官方也不断进行机构调整。美国海军和空军分别在2019年3月和2020年11月建立了UAP现象报告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在谈及UFO的话题时,美国总统们的回答也颇为“微妙”。

  今年5月,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接受采访时直言,美军看到的UFO是真实的,但“无法解释那种现象”。

  他还曾开玩笑般询问过“是否存在秘密外星人实验室”,但得到了否定的答案。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也被自己的长子小特朗普问到过UFO的问题,“在你卸任前,你会让我们知道世界上到底有外星人吗?”

  特朗普当时笑着回答说,“我不会告诉你我到底知道些什么……但这个事,非常有趣。”

  资料图:2020年4月27日,美国五角大楼正式公布了三段记录到的“不明飞行物”(UFO)的视频影像画面。图为UFO视频影像画面的视频截图。

  美国政府公布UFO调查报告

  “好像说了,又好像什么也没说”

  今年6月,在外界瞩目下,美国政府终于发布了一份关于UAP现象的调查报告。

  当然,答案模棱两可,没有提及、也没有否认某些UAP现象可能与外星人有关。

  这份9页的初步报告说,2004年至2021年,美国政府人员或消息人士观察到144例UAP现象。这些现象或许可以解释为自然或人造物体的飞行,例如飞鸟或者无人驾驶飞机,又或是大气现象或者其他国家正在测试的先进防务技术。

  报告撇清了美国政府和UFO的关系的同时,强调了UAP现象“显然对飞行安全构成威胁”,“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挑战”。

  发布后,美国国防部宣布将UAP现象调查系统化。

  看到这样的结论,不少网友大失所望。

  图片来源:网友社交媒体截图。

  有网友评论,美国又在“撒谎”了,还有人说,可能是想“在众目睽睽之下隐藏军事秘密”……

  这次,宣布重组UFO跟踪小组后,对于外星人的存在,曾一再否认、回避、转移话题的美国,又会在未来给出怎样的答案呢?(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