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俄美参谋长通话谈如何“降低风险”

外媒:俄美参谋长通话谈如何“降低风险”
2021年11月25日 11:2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俄美参谋长通话谈如何“降低风险”

  参考消息网11月25日报道 据法新社莫斯科11月23日报道,在俄罗斯和西方人围绕乌克兰问题关系紧张之际,莫斯科和华盛顿宣布,美俄军方参谋长23日举行了电话会谈。

  俄罗斯国防部在一份公报中指出,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将军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谈到了一些有关“国际安全”的问题。

  报道称,五角大楼方面则指出,两位军方人士就“降低风险”交换了意见。

  在这种局势紧张的背景下,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2日指出,普京和拜登将进行“接触”已提上了议事日程。

  报道称,拉夫罗夫表示,“当然,在这次可能的交流中,乌克兰将是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提出的主题之一”。

  另据法新社莫斯科11月23日报道,23日,在西方担心莫斯科可能在密谋出兵邻国乌克兰之际,俄罗斯国防部说,俄罗斯和美国的高级将领通了电话。

  五角大楼的一份声明证实了此次通话,说“通话延续了双方为确保降低风险和在行动中消除冲突而采取的沟通”。

  据报道,本月,有报道称俄罗斯在乌克兰附近开展军事活动,这引起了西方国家的警觉,越来越多的人指责莫斯科计划出兵。莫斯科驳斥了这些说法。

  报道称,上周,乌克兰表示正在寻求西方盟友的更多军事援助。23日,美国向乌克兰海军提供的两艘巡逻艇抵达乌南部港口敖德萨。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23日说,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硬件和军事顾问的任何举动都只会进一步加剧紧张局势。

莫斯科乌克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