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毅:绝不接受在国际上搞"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

王毅:绝不接受在国际上搞"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
2021年11月21日 00:0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21年11月2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全球智库大会上发表视频致辞,就台湾问题阐明中方立场。

  王毅表示,针对台湾当局“倚美谋独”的图谋和美方一些人“以台制华”的动向,习近平主席在中美元首视频会晤中发出了严正警示,表明了坚定立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寻求和平统一的前景,但绝不容忍任何分裂国家的“台独”行径,绝不接受在国际上搞“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

  王毅强调,反对“台独”的态度越鲜明,制止“台独”的举措越坚决,两岸和平统一才越有希望,台海的和平稳定才越有可能,亚太的和平繁荣才越有保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