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盟计划成立联合军事部队 独立于美国应对各项危机

欧盟计划成立联合军事部队 独立于美国应对各项危机
2021年11月16日 14:4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欧盟计划成立联合军事部队,冀望独立于美国应对各项危机

  近日,一份名为“战略指南针”(Strategic Compass)的草案显示,欧盟计划在2025年前建立一支5000人规模的军事联合力量,以便在不依赖美国的情况下对一系列危机进行干预。

  据路透社11月16日报道,当地时间11月15日,欧盟各成员国的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就这项计划展开商讨,并将在16日对这个议题进行深入讨论。欧盟各成员国希望明年3月前就建设联合军事力量的问题达成一致,为此举办了本次会谈。

  和美国领导的北约组织制定的“战略概念”一样,“战略指南针”旨在制定欧盟的联盟目标。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尔表示,对欧盟而言,现阶段最重要的是各成员国能够提供“必要的经济支持和战略支持”。不过,博雷尔透露,这份“战略指南”的要点在于北约需要继续为欧洲提供安全保障,包括必要时在欧盟边境部署军队,同时欧盟将成立这支5000人规模的危机反应部队。

  根据草案,这支名为“欧盟快速部署能力”(EU Rapid Deployment Capacity)的部队由海陆空三部分组成。根据危机的不同情况,该部队的士兵可以“从任何成员国的常设部队中调换出来”。“我们需要更迅速、更有力和更灵活地承担全方位的军事危机管理任务,同时我们需要有能力应对突发危机或是外界威胁。” 不过,并非所有27个欧盟成员国都需要参与建设这支部队,但如果出现有关军队部署的问题,需要得到27个成员国的一致同意。

欧盟美国军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