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调:通胀严重、经济低迷 美国人正丧失经济复苏信心

民调:通胀严重、经济低迷 美国人正丧失经济复苏信心
2021年10月28日 13:4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最新民调:通胀严重、经济低迷 美国人正在丧失经济复苏信心

资料图资料图

  海外网10月28日电 美国益普索(Axios-Ipsos)调查公司最新民调显示,随着通货膨胀率飙升、劳动力持续短缺以及供应链出现瓶颈威胁到货物交付,美国民众对政府疫后恢复经济能力的信心指数出现不小跌幅。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报道,益普索民调显示,美国人对政府的信心指数正在下降,有44%的受访者不看好政府在疫情暴发后复苏经济的能力,这一数字比1月份下降了8%。受访者对美国通货膨胀严重导致的商品和服务价格上涨尤为不安。

  报道称,在2020年9月到2021年9月期间,受新冠疫情冲击、劳动力短缺和供应链瓶颈等多重因素的影响,美国的通货膨胀率上升了5.4%,经济形势堪忧。在此形势下,美国政府仍提出向私营部门提供新冠疫苗授权,并强制要求中小以上规模企业的员工提供接种证明,否则就无法正常上岗。

  由于不少企业员工来不及在最后期限前接种疫苗,多个领域出现劳动力短缺。美政府的政令难以顺利推行,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导致各界不满。益普索民调显示,只有21%的受访者相信政府有能力让疫苗怀疑者接种疫苗,仅5%的人对此“非常有信心”。

  美国民众对政府复苏经济的信心不足在美国执政党内部也有体现。民调显示,对政府恢复经济能力最没信心的正是民主党。在拜登刚上任时,86%的民主党人相信政府能够引领经济复苏,但如今这一比例已下滑至71%。此外,独立选民对美政府复苏经济的信心指数也从1月份时的51%下降到现在的42%。(海外网 吴倩)

美国疫苗美国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