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关注:中国寻求全面提升与东盟关系

外媒关注:中国寻求全面提升与东盟关系
2021年10月28日 13:2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关注:中国寻求全面提升与东盟关系

  参考消息网10月28日报道 据俄新社曼谷10月26日报道,东盟和中国26日商定将在公共卫生、社会保障及数字经济等领域深化合作。

  第24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26日以视频方式举行,并发表了《中国-东盟关于合作支持〈东盟全面经济复苏框架〉的联合声明》。

  声明称,与会国注意到疫情给地区国家造成的重大损失及由此带来的严峻挑战,高度评价了东盟同中国在应对疫情方面的合作成果,并强调了进一步深化这些领域合作的重要性。

  声明称,东盟国家对中国准备在落实东盟全面经济复苏框架方面开展合作给予高度评价。双方商定将通过现有对话机制,深化卫生领域合作。双方还将在疫苗推广和接种、新疫苗研制及其他一些领域开展合作。

  在社会保障领域,双方同意合作保障本地区粮食安全;在加强和发展包括职业教育在内的国家教育体系方面,考虑利用东盟-中国合作基金的资金进一步发展教育领域的实际合作和青年教育交流;在确保劳动安全和员工社会保障及减少本地区各国农村地区的贫穷方面开展合作。

  会议还讨论了有关“南海行为准则”与保障南海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问题。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27日报道,26日,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据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上呼吁东盟各国与中国深化经济融合,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尽早生效。

  李克强在会上还表示,“南海和平符合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利益”。

  自今年9月向CPTPP提交加入申请后,中国一直没有放慢行动脚步,并已经得到越南和新加坡两国的积极表态。

  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参观者在选购商品。新华社

东盟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