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欧空局正讨论加入中俄月球科研站项目的可行性

俄媒:欧空局正讨论加入中俄月球科研站项目的可行性
2021年10月27日 19:5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媒:欧空局正在讨论加入中俄月球科研站项目的可行性

  10月27日,欧洲航天局(ESA)官员表示,欧空局正在与其成员国讨论加入中俄月球科研站项目的可行性。

  欧空局莫斯科办事处负责人雷内·皮舍尔27日告诉塔斯社,该机构目前正继续与成员国就加入中俄月球科研站项目的问题进行内部讨论。

  今年8月,欧空局局长约瑟夫·阿施巴赫在第36届航天研讨会期间表示:“如大家所知,我们收到了参加国际月球科研站的邀请。”他指出决定尚未做出,因为这需要“务实的分析和深入的讨论”。

  据阿施巴赫所说,参与中俄项目需要资金保证,也应与欧空局参与美国月球轨道站“月球门户”(Lunar Gateway)的建设并行。

  2020年7月,中国和俄罗斯两国航天机构确定了国际月球科研站的合作。2021年3月,中俄两国政府签署了《关于合作建设国际月球科研站的谅解备忘录》,启动国际月球科研站的合作。

  6月16日,中国国家航天局和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联合发布了《国际月球科研站路线图(V1.0)》和《国际月球科研站合作伙伴指南(V1.0))》,介绍了国际月球科研站的概念、科学领域、实施途径和合作机会建议等内容,有助于国际伙伴在国际月球科研站的规划、论证、设计、研制、实施、运营等阶段有广泛参与的机会。双方表示,欢迎国际伙伴在国际月球科研站任务的各阶段以及阶段各层级参与项目合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