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今年感恩节 美国人的钱包将“大出血”

美媒:今年感恩节 美国人的钱包将“大出血”
2021年10月27日 17: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今年感恩节,美国人的钱包将“大出血”

  参考消息网10月27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0月25日发表一篇观察报道称,2021年感恩节将让美国民众的钱包“大出血”。全文摘编如下:

  2021年感恩节晚餐可能是这个节日历史上最昂贵的一餐。

  当卡罗琳·霍夫曼发现一些低于1美元的罐装南瓜时,她已经在其芝加哥公寓的厨房里囤积罐装南瓜了。她最近购买用来烤南瓜面包和其他甜点所需的香草时几乎多花了2美元。这些甜点是受邀参加各种感恩节庆祝活动的礼物。

  马修·麦克卢尔本月购买25只牧场饲养火鸡花的钱比去年多了20%。他是阿肯色州本顿维尔一家餐厅的行政总厨,计划要用这些来做烤火鸡。

  北卡罗来纳州罗利一家农场的红薯销售主管诺曼·布朗付给卡车司机的钱几乎是往常的两倍,以便把红薯运往美国其他地区。

  布朗说:“我从未见过这种情况,我卖红薯已经三十八九年了。我不知道原因,但最终都会传递给消费者。”

  农业经济学家、农场主和食品杂货业高管说,美国传统感恩节晚餐的几乎每个材料——从一次性铝制火鸡烤盘到咖啡和馅饼——今年都将花费更多钱。主要食品企业已经警告消费者要为更多价格上涨做好准备。

  美国农会联合会说,去年10人感恩节晚餐花费是2010年以来最低的。由于疫情,为大型聚会购买物品的人减少,火鸡价格也保持低位以吸引购物者。今年,火鸡价格很可能创下历史新高,许多食品价格大幅上涨。

  供应链断裂、运输成本飙升、劳动力短缺、贸易政策和恶劣天气都给美国食品供应带来重创。通货膨胀也在起作用。9月份,食品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6%。肉类、禽类、鱼类和蛋类价格同比上涨10.5%。

  对许多厨师来说,最大开销将是火鸡。市场分析人士说,到今年年底,火鸡每磅价格很可能会超过1.36美元的美国农业部火鸡基准价格纪录。

  火鸡之所以更贵,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从2020年7月到2021年7月,美国部分地区玉米价格涨了一倍多,而玉米是商业养殖火鸡的主要饲料。根据22日公布的农业部每周火鸡报告,8磅至16磅冷冻整鸡每磅价格已经比一年前高出了25美分。

  在物价上涨的一年中,新冠病毒疫苗和健康指导原则放松都使得与2020年相比,节日庆祝活动数量更多,规模更大。市场上的火鸡量会减少,但预计需求会更高,尤其是对更小的火鸡以及饲养和加工更细致的火鸡需求。(编译/卢荻)

感恩节美元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